新北仁康-認識仁康

本院人才濟濟,除擁有各科專科醫師外,尚有數十位護理人員及多位醫檢師可提供全方位醫療保健服務,且編列數十位行政人員提供行政業務上之必要支援及協助。為擴大服務大台北地區民眾,由創辦人骨科、消化系外科-康義勝醫師帶領,依業務設5部11組、10科、1復健中心,其護理部包含居家護理所、急性病房、呼吸照護病房、護理之家。另特設立8個委員會,以提高行政作業品質,保障病患與醫護人員權益。使醫院能落實願景,以成為新北地區的標竿醫院及台灣長照楷模機構。

 
 

宗旨

守護民眾健康

提倡視病猶親

提升醫療品質

培植優秀醫療團隊

願景

成為新北標竿醫院

成為台灣長照楷模機構

目標

提升醫療品質

落實病人安全

配合長照政策

推廣緩和醫療

 
使命

提供卓越醫療品質與溫馨全人照護

增進社區民眾健康

完善急慢性醫療照護

核心服務理念

創新、愛心、同理心

落實病人安全與全人照護

 

建國一百年的元旦進行新北仁康醫院動土典禮,康義勝董事長於典禮中宣示「安康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」正式率領台北仁康醫院醫療團隊,帶著三心【創新、愛心、同理心】、兩面【落實病人安全與全人照護】為核心服務理念,由台北市信義區進入新北市新店區來服務。服務範圍從門診到病房,急性到慢性,社區健康促進、醫療照護到居家服務,提供給社區民眾全方位的服務,守護社區民眾的健康。


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

本院加強醫療人員倫理教育,規範醫療行為,符合醫學倫理及法規,設 立醫療品質管理委員會,建立良好「醫病溝通」模式,為其照護「知情同 意」、「自決」權利,並尊重病人隱私,保障個人資料安全,具體行為包 括: 一、優秀的醫護專業團隊 延攬護理人員、醫療精英及社工人員而組成完整專業的團隊,致力於了解病人的需求,落實全人照護之目標。

一、優秀的醫護專業團隊

延攬護理人員、醫療精英及社工人員而組成完整專業的團隊,致力於了解病人的需求,落實全人照護之目標。

★各科醫師介紹 ★

二、交通便捷

參考交通路線圖

從新店:北新路一段→碧潭大橋→安康路一段→安康路二段→過安豐路口後約100公尺處巷口左轉

從台北:基隆路高架道路→環河快速道路→中安快速道路→安興路指標方向直行→祥和路→安康路二段右轉→過安豐路口後約100公尺處巷口左轉

從中和:景新街→安和路三段直行至一段→安康路一段右轉→過安豐路口後約100公尺處巷口左轉

三、安心、溫馨的生活空間

1.設有醒目的標識系統及樓層平面逃生路線圖

各處皆有清楚的指標

每個樓層都有平面逃生路線圖

2.完善的無障礙設施

無障礙櫃檯設施

地面樓梯防滑設施


最周全的醫療諮詢服務

為使病人能即時解決醫療照護上的問題,設有完善的醫療諮詢服務,並提供便利轉診服務,協助病患聯絡社會福利團體,使病患在出院後的居家期間也得到完整且連續性的醫療照護,解決家屬的擔心。

 

專業、親切居家護理人員


以自然、人文為主題的服務

自然景觀

住在本院,開窗即見遠山、樹林,閉眼聆聽溪水、鳥鳴,呼吸可嗅泥土芬芳,俯身可觸朵朵鮮花,讓病人感受到家一樣的舒適,也與大自然共存。住民每日置身於自然之中,喜受陽光沐浴,讓身、心、靈得到舒展,人也自然健康了起來。

護理之家窗外可眺望新店山區

人文為尚

本院在硬體規劃上注入許多藝術文化元素,設有藝術走廊,不定期更換藝術作品,也安排講座活動、音樂欣賞,開放所有里民參加,多元豐富社區民眾的心靈。

藝術走廊定期展示各類藝術作品

以社會責任為依歸的服務

在追求醫療品質與疾病管理的同時,本院也承擔對政府的責任、對病患 的責任、對社會、資源、環境、安全的責任,保護弱勢群體、支持婦女權 益,關心保護兒童、支持公益事業等。 本院所執行的社會責任服務可分為八類:

(一)在行銷活動中的責任

廣告行銷務必確實,不做誇大不實之廣告行銷,以免違反醫療相關法。 (二)環境保護的責任 1.於裝修工程期採用綠能標章建材,符合綠建築規範。 2.採用省電燈具等設備,達到節能減碳效果。 3.將以ISO14001(環境管理系統)認證。 4.環境保護: (1)落實垃圾分類、廢棄物減量。 (2)院內使用環保餐具,落實減廢。 (三)提供平等僱用的機會 僱用員工時沒有性別歧視或種族歧視,並依法完備雇用殘障,身心障 礙,原住民之雇用比例原則。 (四)公益活動 如贊助教育、藝術、文化活動,支持弱勢族群、社區發展計劃等等。 依循創辦人康院長在多項社團上的領導,參與社會公益與社會服務。 2012年02月25日 舉辦社區關懷活動暨學童才藝紮根活動 結合扶輪社、新店區雙城警友站、台北城中扶青團的贊助,扶持安坑國小及雙城國小小朋友學習音樂。

(二)環境保護的責任

  • 於裝修工程期採用綠能標章建材,符合綠建築規範。
  • 採用省電燈具等設備,達到節能減碳效果。
  • 將以ISO14001(環境管理系統)認證。
  • 環境保護:
    1. 落實垃圾分類、廢棄物減量。
    2. 院內使用環保餐具,落實減廢。

(三)提供平等僱用的機會

僱用員工時沒有性別歧視或種族歧視,並依法完備雇用殘障,身心障 礙,原住民之雇用比例原則。

(四)公益活動

如贊助教育、藝術、文化活動,支持弱勢族群、社區發展計劃等等。
依循創辦人康院長在多項社團上的領導,參與社會公益與社會服務。
2012年02月25日 舉辦社區關懷活動暨學童才藝紮根活動
結合扶輪社、新店區雙城警友站、台北城中扶青團的贊助,扶持安坑國小及雙城國小小朋友學習音樂。

雙城國小打擊樂團

雙城國小兒童樂隊

安坑國小弦樂團

安坑國小合唱團


以品質創新為文化的服務

創新醫療合作模式因應特殊需求

建立更完善醫療專業的溝通平台

從單一醫院的照顧模式,進階發展結合在地的醫療資源,以達社區照顧體系的 模式,滿足民眾多元化的需求。

一、病人滿意服務
本院制定「顧客滿意度調查作業程序書」,由醫療品質部每半年舉行一次全院 病人滿意度調查,藉此與病人做直接的意見交流,也做為本院品質改善的參考指 標。

二、推動電子病歷系統
重視病歷的安全性、隱私性及完整性。

三、落實醫院與長期照護機構之整合
結合醫院資源,提供專業復健,營養服務,使護理之家、呼吸照顧病防護理團 隊在臨床服務上,得到即時且安心的高品質服務。

四、提升長期照護服務的品質
1.本院與各大醫院簽訂建教合作,在職教育訓練提升員工醫療照護品質。
2.結合學校、社工團體,導入人性化,科技化的智慧生活老人福祉服務,透過活動,刺激視、聽、嗅、觸覺官能,進一步改善住民記憶力及反應力。

醫療資源合作模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