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仁康-復健中心

 

復健科主治項目

骨科復健:骨刺、坐骨神經痛、腰痛、肩頸痠痛、手腳痠麻、膝痛無力、各部位拉、扭傷、五十肩、關節/肌腱炎、 骨折後遺症、關節僵硬、運動傷害、手部外傷、足部變形、板機指、脊柱側彎。

神經復健:顏面神經麻痺、周邊神經損傷、中樞神經損傷、脊椎損傷。

老人復健:中風、巴金森氏症、神經疼痛、腦外傷、燒傷。


環境寬敞舒適、氣氛靜幽、風景好,提供專業醫療諮詢,醫術精湛,全新優良設備,以您為尊。

復健治療師細心的替病人治療

各項全新設備,提供最佳服務及醫療品質

環境寬敞舒適

溫馨且人性化的醫療


體外震波治療

體外震波治療是一種非侵入性的新治療方式,針對慢性疼痛給予高能量震波,促使微血管新生,達到組織再生及修復的功能,使症狀獲得舒緩,治療效果達八成以上,無不良副作用,亦無傳統手術治療的高風險。

一、體外震波治療之適應症
適應症 足底筋膜炎 肱上踝炎(網球肘) 肩鈣化性或
非鈣化性肌腱炎
二、其他可能的治療方式與其缺點
  其他治療方式 缺點
保守
療法
物理治療(護具、超音波、電療)、鞋內矯形物(夜間支架、支撐鞋墊)、藥物治療、注射類固醇、中醫(中草藥膏、推拿理筋、針灸)。 治療效果不佳、容易復發、治療時間長、不方便、健保給付成本高。
手術
治療
開放式或內視鏡手術(筋膜鬆開術)。
補骨手術、內固定術或外固定術。
治療費用高、有感染風險,術後病人疼痛程度嚴重。
三、震波治療可能發生的併發症

臨床使用至今十餘年,已有超過十萬人次以上接受體外震波治療,臨床效 果佳,未有任何顯著或嚴重的併發症或後遺症的報告。

四、禁忌患者

(一)骨髓炎患者,(二)患處急性發炎,(三)年齡未滿十八歲(孩童與青少年)。 (四)患有凝血疾病或服用抗凝血藥物者,(五)孕婦,(六)裝有心律調節器患者。

五、治療程序 (於治療時,治療部位請著寬鬆衣物)

每次治療約15-20 分鐘,經超音波定位完成後,開始進行體外震波治療。 過程中會有些許疼痛,隨著治療時間疼痛會漸漸減輕。

六、治療後應注意事項:

(一)請依照醫師約定門診時間,定期返回門診追蹤。
(二)治療後偶有些許不適(例如:紅、腫、疼痛),請冰敷15-20 分鐘,或請電話聯絡本院 (02-22152345 轉 1201 復健治療中心)。
(三)治療後,疼痛並不會立刻消失,但會逐漸改善,如無特別疼痛,不需服用止痛藥物。
(四)震波治療百分之八十以上,於第一次療程時(兩至三次震波治療),即有相當明顯的改善,若因個人體質或生活習慣導致無明顯療效,請再請醫生診斷是否需加上其他調整或進行第二次療程。
(五)治療後組織需要時間恢復與再生,因此治療後四至六週內應避免劇烈運動、調整日常會造成傷害的習慣動作、多加休息,保持耐心,以等待組織復原與症狀的消失。

七、保險給付說明:

此治療項目為自費治療項目,健保與保險並無給付。

★新聞報導連結★